全国统一招生热线

023-62652911,023-62652917

新闻公告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重庆交通大学2018~2019学年校外教(助)学点工作会隆重召开

发布时间:2019年06月28日 16:14        浏览次数:

2019627日,重庆交通大学20182019学年校外教(助)学点工作会隆重召开。会议有来自广西、云南、四川、甘肃、江西等省市的14个校外函授教学点,5个校外助学点,5个非学历继续教育培训合作单位的负责人及管理人员,赵明阶副校长、继续教育学院领导及各科室负责人等共计52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会议上,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兼培训中心主任叶勇总结了重庆交通大学20182019学年继续教育工作,举行了先进教(助)学点和先进个人表彰颁奖仪式。  

赵明阶副校长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他简要介绍了重庆交通大学的办学历史,学校普通高等教育近年在教学科研、教育管理、学科建设等方面的主要成果。针对学校继续教育发展遇到的困难,赵明阶副校长提出了几点指导意见,一是面对困境,要勇于思变、善于思辨,转变观念;二是要抓住国家经济转型发展、产业结构升级调整的大势,主动对接普通高等教育新工科建设,优化学历继续教育专业设置、调整培养方案;三是要广泛调研、深入研究市场需求,以项目开发对接企业需求,以课程设置对接岗位技能提升要求,大力发展非学历继续教育;四是通过校外教学点工作会议,加深与继续教育同行的交流互鉴,合作共赢。

 

第二阶段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车庆辉副院长主持。叶勇院长作《继续教育初心不改  合作交流砥砺前行”——重庆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发展规划》主题报告,报告以追问继续教育的初心开始,持续追问举办校外教(助)学点工作会议的初心,以怎样坚守初心、实践初心结束。报告直面继续教育面临的新形势、遇到的新挑战、要克服的困难,提出了对继续教育学院今后工作的规划。叶院长呼吁继续教育工作者团结起来,深化合作,共同还继续教育一个高大上的形象,引起会上继续教育同仁的强烈共鸣。  

继续教育学院成人教育教学管理、自学考试、培训等办公室负责人作了分项工作报告,并与参会人员围绕教学管理、自考工作、非学历继续教育培训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座谈交流,成果丰硕。

会议还组织参会人员参观了重庆交通大学校史馆、廉政教育教育培训中心、沙漠土壤化生态恢复技术研究所、继续教育办公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