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统一招生热线

023-62652911,023-62652917

新闻公告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2022年5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30日 16:08        浏览次数:


20225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NCRE)于528至和529日在我校南岸校区和科学城校区同时举行,我校作为重庆市教育考试院指定考点此次共有1235名考生参加考试,考试由继续教育学院和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计算机中心共同组织实施,全部采用线上考核方式进行。

面对今年复杂严峻的疫情防控形势,重庆交通大学根据《教育部教育考试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下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组考防疫工作的指导意见》(20219月修订)、《重庆市教育委员会、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关于做好近期国家教育考试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渝教招发〔20225号)和《重庆市教育考试院关于进一步做好20225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相关要求,成立领导小组和工作组,制定《重庆交通大学20225月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务及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全力确保本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的安全平稳

考试过程中,在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指导下,各工作组精心布置、周密安排,认真落实疫情防控举措,确保考试组织实施和疫情防控双安全,有效保障广大考生和考务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监考严格认真,考场内纪律严明,考风严肃,有力地遏制了替考、作弊等现象的发生,维护国家教育考试的公平、公正、严肃。

考试期间,市教育考试院相关领导带队到我校南岸校区和科学城校区考点进行巡查,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平义、继续教育学院和科学城学院主要领导会同巡查。市教育考试院、学校巡查人员检查了考场各项防疫措施、查看了学生考试和老师监考情况,听取了继续教育学院领导关于疫情防控、考务组织、工作部署、监督检查、服务保障等环节工作的汇报,对我校各项疫情防控和组考工作给予高度评价,认为各项工作想得周到、做得细致、落实得到位。

 

 

截至529日晚下午4点考试全部结束,没有发生违纪舞弊行为和替考行为,整个考试过程秩序井然、技术保障有力、考风考纪良好,圆满完成了此次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