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统一招生热线

023-62652911,023-62652917

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新闻>> 正文>> 党建新闻

机关党委继续教育教工党支部与机关党委国际合作交流处教工党支部、机关党委国际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8日 11:48        浏览次数:


20231013日下午,为进一步创新和优化党支部组织生活方式,提高党支部活动的质量,切实巩固提升主题教育成果,机关党委国际合作交流处教工党支部、机关党委国际教育学院教工党支部与机关党委继续教育教工党支部,联合开展了以“学习践行习近平外交思想,提升国际交通人才培养水平”为主题的党日活动。会议由继续教育教工党支部书记万宇主持。

说明: d18b3e8ae44b68f4e0429e89ae0e842

 

在国际合作交流处教工党支部书记毛明勇的领学下,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要指示和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精神,交流了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收获体会。与会同志共同认为,习近平文化思想的提出,明确了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首要政治任务,聚焦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教育人民。习近平文化思想既有宏观层面的思想指引,又有具体层面的实践路径,为国际合作交流处、国际教育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做好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提供了强大的思想武器和科学的行动指南,必须长期坚持贯彻、不断丰富发展。

说明: 1bb2c88b6b579caf65fb48f67734de0

联合主题党日活动邀请了外交部政策规划司覃伯军处长就习近平外交思想作专题辅导报告,习近平外交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覃处长围绕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习近平外交思想的总体框架和核心要义,即“十个坚持”以及习近平外交思想突出的理论品格等多方面,旁征博引,作了本次的专题辅导报告。

通过文件学习和专题辅导报告,与会党员同志,立足自身工作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围绕国际交通人才素养提升、海外项目培训课程体系、交通国际话语权构建、高等教育国际化等主题等业务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融合发展。

与会人员表示,这次联合主题党日活动既是高点站位的政治理论学习,也是一次接地气的交流研讨,有利于加强与会各支部的沟通与协作,共同促进业务合作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