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统一招生热线

023-62652911,023-62652917

自学考试
首页>> 自学考试>> 新闻公告>> 正文>> 新闻公告

继续教育学院与重庆足下科技集团洽谈合作

发布时间:2023年09月20日 15:02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拓宽我校创新人才培训模式,促进学历教育与职业教育的再融合,915日和919日,继续教育学院同重庆足下科技集团(重庆足下软件职业培训学院)开展双方互访洽谈合作事项,务实推动合作项目落地。重庆足下科技集团总裁呙坤宏、副总裁黄磊、麻清应以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同我校来访人员进行了交流洽谈。

足下科技集团是“双高”认证企业(国家高新技术企业、高新技术产品)、重庆市重点软件企业、中国侨联创新企业、重庆市“专精特新”企业、重庆市高级技能人才培训基地、重庆市软件和信息化服务人才培养基地和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推荐单位,产教融合项目班在校生目前达万余人。重庆足下科技集团总裁呙坤宏、副总裁黄磊对继续教育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介绍了重庆足下软件学院主要业务板块、培训中心场地、培训历史、学员规模等,认为双方合作基础较好,与交大在有关软件行业和交叉学科项目形成合作。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万宇详细介绍了继续教育学院的发展概况、特色培训项目、授课师资、办学场地等独特优势,从干部培训项目、行业职业资格培训、职业技能鉴定培训合作方面提出了具体合作意向。他表示重庆足下科技集团(重庆足下软件学院)在软件培训民营企业里面走在重庆市前列,调研交流的主要目的是基于双方优势,立足双方业务面向软件行业的共性特点,寻求重庆交大和重庆足下科技集团在培训项目合作,实现互惠共赢。

 

与会人员围绕干部培训、职业技能培训等方面进行探讨,提出了合作建议和设想。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白榕就如何加强自学考试合作办学,学习借鉴自考办学兄弟省市单位有益经验提出了学历与技能证书打通办学的概念,成教和自考学历与就业上岗证书合作构想。校技术技能培训工作委员会主任宋飞围绕此次双方合作的内容,详细介绍了我校职业技术技能培训方面工作情况,对如何组建无人机人才产业联盟、无人机交通巡检培训、职业资格证书同学历继续教育融合推进提出了合作设想,对后期深入合作方式内容和进一步增强资源共享提出了建议。

919日,为促进校企合作项目落地生效,重庆足下科技集团来学校南岸校区商谈合作事宜落地生效,就合作具体时间、重点内容、推进步骤进行了详细商谈。重庆足下科技集团副总裁黄磊对我校提出的学历和非学历教育项目做了逐项回复,提出了公司的培训方案,双方同意尽快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开展无人机职业上岗证培训项目,并对我校的自学考试和成人高考招生进行积极宣讲,务实推进落实双方合作交流事宜。

继续教育学院培训办、招生办、自考办和重庆足下科技集团教质总监余游乐、政府项目部经理侯亚峰参加了合作交流,确定于近期签订相关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