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统一招生热线

023-62652911,023-62652917

培训工作
首页>> 培训工作>> 培训简讯花絮>> 正文>> 培训简讯花絮

继续教育学院赴重庆高速集团党校开展继续教育合作交流

发布时间:2022年05月24日 15:10        浏览次数:


520日,继续教育学院赴重庆高速集团党校(重庆市交通行业职业培训中心)开展合作交流。座谈会由重庆市交通行业职业培训中心总经理张瑞主持,重庆高速集团下属公司重庆安全产业发展集团党委副书记曾熙桐、安产集团经营管理部副部长邹小平、重庆市交通职业学校副校长裴红波、继续教育学院招生、培训等科室负责人、重庆交大交通安全科技研究院综合办负责人等参加交流座谈。

校企培训合作情深谊长、前景广阔

曾熙桐副书记对继续教育学院一行到重庆高速集团党校交流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重庆高速集团、重庆安全产业发展集团有限公司、重庆市交通行业职业培训中心有限责任公司三者之间的隶属关系、公司主营业务以及近中远期发展规划。曾熙桐表示,重庆高速集团与学校是友好合作单位,双方在继续教育领域优势互补,合作基础很好,合作前景广泛,对双方落实校企战略合作充满信心,希望安产集团、职培中心与继续教育学院加强三方交流与互动,深入落实高速集团与重庆交大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内容,以解决实际问题为导向,面向集团全专业领域实行开放式全过程合作,共同打造校企合作培训品牌。

说明: C:\Users\ADMINI~1\AppData\Local\Temp\WeChat Files\555c0deaecd57f1139cecd318164a07.jpg

我校参会人员分别就学习贯彻教育部有关继续教育的新政策新规定、推动和实践终身教育,继续教育体制机制改革、教学模式改革、师资库建设、课程内容建设等方面的工作交流了经验。与会人员围绕非学历教育培训、学历继续教育定制班、安全生产教育培训资源共享、技术咨询等方面提出了合作建议和设想。

推动共建重庆交通大学重庆高速集团继续教育基地

万宇院长回顾了学校与重庆高速集团在继续教育和人员培训方面的友好合作,诚挚感谢合作单位多年来对学校继续教育的支持和帮助,提出从校企合作学历提升定制班、管理干部、技术人员、行业职业资格、职业技能鉴定培训合作提出了具体合作意向。双方同意,在巩固施工现场管理人员、公路养护专业技术培训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交通基础设施建设管理与营运技术难题、安全生产教育培训、从业人员职业技能培训、学历继续教育等新的合作领域,合作共建“重庆交通大学重庆高速集团继续教育基地”。双方同意,尽快草拟合作框架和具体项目合作协议,从近期、中期、远期三个视角推动务实合作,近期按照“成熟一个落地一个”的原则思路,尽快推动项目合作落地,同时结合双方优势,策划培育富有前景、服务行业的合作项目,共同打造校企合作培训品牌,深化构建互惠共享、合作共赢的产学研合作长效机制,助力双方事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