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统一招生热线

023-62652911,023-62652917

新闻公告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王平义副校长带队调研继续教育学院暨非学历教育管理改革工作

发布时间:2022年03月11日 17:31        浏览次数:

  

310日下午,王平义副校长来院调研暨非学历教育管理改革研讨会在第三行政楼4楼会议室召开。人事处、发规处、财务处负责人和相关同志,继续教育学院班子成员,专家教授及各科室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万宇主持。

说明: 035f61f008909938d160bc57c2729de

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万宇汇报了学院发展情况,汇报了在疫情大环境下,学院年度产值虽受影响但总体稳定,并从招学工作构建事前、事中、事后的风险防控机制,实现稳中求进;推广自考本科二学历,顺应新工科和复合型人才需求,培养跨界融合人才;推动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改革,学生满意度明显提升;开展职业技能教育培训,打造继续教育“交通+”品牌和民生项目;推动定制化送教上门,围绕交通强国、西部陆海新通道等国家战略构筑精品课程,积极推动“一院一特色”、“一院一品牌”行动计划等方面汇报学院整体工作。围绕“防风险、控成教、稳自考、强培训、塑品牌”的发展思路,汇报了2022年学院重点工作、非学历教育管理改革思路。

与会人员围绕学院的非学历教育管理改革开展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发展规划处处长宋军提出,学院应着眼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努力争取专升本,提高校区利用率,积极创新用好用足绩效和财务政策,扩大职业资格证书考试培训,做强行业培训;财务处副处长程果从学校开源节流与,提出培训资源有偿使用、绩效政策的有效运用,项目经费的使用管理等方面提出了意见建议。人事处、继续教育学院的有关同志就非学历教育改革过渡期稳中求进,统筹师资、专注培训服务,搭建更好发展平台提出了意见建议。

王平义副校长听取大家意见后作了总结讲话,充分肯定了学院当前的良好发展势头和作出的积极贡献。王副校长指出,当前,教育部正在严格要求非学历教育“管办分离”,出台了《普通高等学校举办非学历教育管理规定(试行)》,全校上下特别是各学院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利用市教委组织开展的高校非学历自查整改的有利契机,对标对表不折不扣抓好落实。面对当前发展形势,王副校长要求学院要进一步加强学习调研,认真学习校外有益经验,依法依规开展学历教育和非学历教育,严格按照学校党政部署抓实审计整改,加强各项工作的组织管控,多到一线听取意见,实现各项工作的稳中有进。面向未来,王副校长指出学院要明确定位、打造品牌,充分调动校内外各种资源,积极开拓市场,密切行业联系,加强大型企事业单位的合作对接,争取学历教育与非学历培训业务双丰收,努力开创学院事业发展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