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统一招生热线

023-62652911,023-62652917

新闻公告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中哈友谊”电子信息技能人才培训班顺利开班

发布时间:2023年10月13日 10:39        浏览次数:


1012日下午,中哈友谊电子信息技能人才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国际教育学院101会议室顺利举行。中哈友谊电子信息技能人才培训班由重庆交通大学主办,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重庆)研修中心、重庆电子工程职业学院等机构协办。重庆交通大学黄承锋副校长,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重庆)研修中心项目部雷杜杰部长,国际教育学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继续教育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相关领导,授课教师代表以及来自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市5所高校的21名学员参加了开班仪式,国际教育学院院长余元玲担任主持。

说明: 1968D

今年6月,我校与哈萨克斯坦阿拉木图国立理工学院、阿拉木图电力与机械工程学院、阿拉木图国立服务与技术学院、阿拉木图综合学科学院、阿拉木图技术与花艺学院等五所院校签署合作协议。双方愿意在教育领域建立友好合作关系,通过举办课程培训和学术会议提高教师和产业技术人员实践能力。基于双方合作框架,哈方此次派遣21名骨干教师前往我校开展为期一个月的信息技术研修,研修内容包括网络与系统管理、网络技术、电子和移动机器人技术、有线信息网平面设计与动态设计等五个板块,培训将采用课堂理论教学、实习实践、现场参访和研讨交流相结合的形式进行。

109日,哈方学员顺利抵渝,1010-11日,学员们参观了我校艺术设计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和校史馆并与相关学院领导和教师进行了友好交流。

说明: 11D80

哈萨克斯坦学员参观艺术设计学院

说明: 1BCED

哈萨克斯坦学员在校史馆合影留念

开班仪式上,黄承锋副校长对哈萨克斯坦全体学员表示欢迎,对中国-哈萨克斯坦的双边友好关系进行了回顾和展望,对重庆历史文化、经济发展、规划定位等作了全面的介绍,并对重庆交通大学的办学成就以及电子信息技术和艺术设计等学科的师资力量和人才培养优势等进行了重点讲解。

世界技能大赛中国(重庆)研修中心项目部雷杜杰部长介绍了研修中心的基本情况和专业优势,他表示实训中心已做好向哈方学员展现中国技能和专家团队专业素养的准备,力争为哈方学员提供最实用、最前沿的知识,帮助他们提高职业技能。

说明: 1ECC4

授课教师代表陈世超老师和丁楠老师作了发言。陈世超老师提到,此次培训不仅代表着中哈两国之间友好合作的新起点,更是一次共同提高教育质量的重要机会,很高兴有机会和哈方学员进行现代通讯技术的沟通交流。丁楠老师表示,希望通过此次培训,哈方学员能够汲取丰富的知识,获取宝贵的经验,中哈友谊培训班是桥梁,我们聚集在此不仅仅为了学员们的专业技能提升,更是一次不同文化之间的交流与合作。

学员代表发言环节,来自阿拉木图国立理工学院的巴特尔别科夫·叶尔多斯、阿利耶夫·克马利和卡尔佐巴耶娃·昆迪兹等三位哈方学员代表分别进行了发言。他们表示,非常高兴能够来到中国,来到重庆交通大学学习,并对重庆交通大学精心的培训安排表示感谢。他们期待能在重庆交通大学收获知识、增长经验、提升技能,为哈萨克斯坦的教育事业作出贡献,为中哈在教育领域的国际交流作出贡献。

余元玲院长对会议做出总结。她相信,通过此次培训学习,哈方学员将会收获更多的前沿知识和技能,成为更加优秀的教师,为哈萨克斯坦培养更多的世界技能大赛冠军。这次培训不仅是知识和技术的交流,也是集结的号角和崭新的起点,是落实今年519日首届中国-中亚峰会上习近平主席《携手建设守望相助、共同发展、普遍安全、世代友好的中国-中亚命运共同体》主旨讲话精神的一次有益实践。

会后,参会人员在国际教育学院大厅合影留念。

说明: 2024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