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统一招生热线

023-62652911,023-62652917

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党建新闻>> 正文>> 党建新闻

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党员收看《榜样3》专题节目观后感

发布时间:2018年12月26日 13:44        浏览次数:

重庆交通大学继续教育学院组织全体师生党员

收看《榜样3》专题节目观后感

为深入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1214日下午,继续教育学院全体师生党员齐聚第三办公楼6楼会议室,集中观看了反映优秀共产党员和先进基层党组织典型事迹的专题节目《榜样3》。节目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通过先进代表访谈、典型事迹再现、嘉宾现场互动、分享入党初心等多种形式,着力讲好新时代新故事,既展现了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又彰显了共产党人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的精神风貌。

原中央编译局局长宋书声,秉持一辈子只做一件事的理念,几十年辛苦坚守,不仅是马克思主义著作的翻译者,更是坚定的信仰者和传播者。山西临汾大宁县乡村医生贺星龙,靠着一副扁担、两条腿,连续18年为百姓送医送药,为乡亲们垫付10万元医药费。缉毒武警印春荣,从一名军医到奋战在缉毒一线让毒贩闻风丧胆的缉毒警察,不顾个人安危,用生命捍卫祖国的边疆,奋战在缉毒一线。还有………,这些先进典型虽然从事不同行业、来自不同地方、身处不同环境,但他们身上所体现出来的崇高精神,在本质上是一致的,就是对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执着坚守,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舍小家顾大家的无私情怀。他们用实际行动践行了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无愧于新时代的榜样。

在观看节目过程中,全体师生党员时而担心、时而激动、时而沉思、时而感慨,大家纷纷表示感触颇多。共产党员不仅仅是一个称呼,一种身份,更是一份责任,一副担当,一种传承。我们虽然工作在平凡的岗位上,但是任何时候都不能忘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时时刻刻坚持党和人民的利益高于一切,要信仰坚定、心系群众、勇于担当、创新奉献,就要像他们那样把坚定信仰融入到干事创业的各环节、贯穿到人生历程的全过程,始终不渝保持旺盛的革命意志和进取精神,忠诚一辈子、奉献一辈子、奋斗一辈子,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作出应有努力和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