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统一招生热线

023-62652911,023-62652917

培训工作
首页>> 培训工作>> 培训简讯花絮>> 正文>> 培训简讯花絮

中国(重庆)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来校洽谈培训合作

发布时间:2022年11月04日 16:41        浏览次数:



112日下午,学校与重庆市人社局中国(重庆)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培训合作洽谈会在南岸校区明德楼310会议室召开。校领导宋飞、市公共实训中心主任张洪刚及各部门负责人出席会议,产学研处、继续教育学院、航空学院、航运学院、工程训练中心、工程产业院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并作相关工作汇报。

 

共商共议双方首期合作项目,共促早日落地见效

学校与市公共实训中心对无人机驾驶员专项培训、共建西部航运人才培训基地2项双方首期合作项目进行了深入研讨。各部门负责人分别汇报了两个合作项目推进的相关进展。双方共同研究完善无人机驾驶员专项培训计划、培训方案、教材师资、实习实训评价、证书颁发等各项准备工作。双方还就共建中国西部航运人才培训基地方案进行了商讨审议。项目拟围绕拓宽船员培养渠道、提升船员职业素养的目标,融合各项社会资源,实施短期船员培训,协同制定航海相关专业教学标准,优化课程设计和人才培养方案,打造适应航运新业态需求和发展的船员培训品牌。

市公共实训中心主任张洪刚介绍了实训中心基本情况,对两个首期合作项目表示全力支持和配合,并表示愿与重庆交大逐步深化合作,发挥双方优势共同培养高技术技能人才。宋飞书记肯定了项目的广阔前景,指出项目初期具有招生和结合政策补贴培训的难点,同时从学校专业特色、双方资质资源和优势条件等6个方面对项目做出指导,并表示要打造有体量、有影响力的无人机驾驶员培训项目和建设具有国际眼光、创新型的人才培训基地。

 

共建共享 “高精尖”培训平台  共同筹建国家级“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培训基地”

会议对重庆市职业技能公共实训中心与重庆交通大学合作协议进行了审议,确定了合作机制与合作目标。同时商讨了创建国家级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培训基地的初步计划和承办世界海员技能大赛、可持续水上交通创新发展论坛相关事宜。

双方将共同建设重庆“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培训基地”,共同申报国家“数字素养与技能提升培训基地”。以打造数字学习类基地为主,学校将发挥工科为主的学科专业资源优势,以及通过充足的师资队伍优势发展一批“双师型”教师,与实训中心合力申报创建全国首批基地。

下一步,双方将以首期合作培训项目为开端,促进参训人员的技能合理应用和高质量就业。秉承“面向需求、优势互补、互惠共赢”原则,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合作开展更多项目培训,服务中国智造、中国创造急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