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统一招生热线

023-62652911,023-62652917

新闻公告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继续教育学院举办2024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11日 09:50        浏览次数:

         310上午继续教育学院在南岸校区智能交通大数据中心隆重举行2024级成教新生开学典礼。继续教育学院领导教学点相关人教师代表以及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开学典礼,开学典礼由学院副院长白榕主持。

 

典礼在嘹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在学生代表发言环节,高年级学生范江和新生代表金朝军分别上台分享了他们的经历和感想。范江,作为一名非物质文化遗产插花传承人和国家二级插花师以自己的亲身经历鼓励新生们珍惜时光,勇敢追求梦想。金朝军,作为建筑与城市规划学院风景园林专业的在读硕士生,表达了未来的美好期待和对学校的深深感激。教师代表蒋伟老师的发言充满了智慧和热情,他不仅分享了自己作为教师的感悟,还为新生们指明了学习的方向,并表达了对他们的殷切期望。新生入学要求宣讲环节由招学办、教学办负责人主讲,他们详细解读了新生在学习和生活中应遵守的规章制度,并强调了自律和自强的重要性。

颁发校徽仪式作为开学典礼的重要环节,象征着新生们正式成为重庆交通大学的一员。新生们佩戴上校徽的那一刻,他们的脸上洋溢着自豪和喜悦,这不仅是身份的象征,更是责任和使命的承担。

继续教育学院万宇院长最后代表学院对学生们提出了期许。他同大家追溯了重庆交通大学辉煌的发展历程,并分享了众多杰出校友的璀璨成就与贡献,为大家树立了奋斗的典范。他对同学们提出了建议和希望,一是热爱学习,以学习之力提升自己。无论你正从事什么样的工作,要想有所作为,需要我们持之以恒地坚持学习。同学们要珍惜学习机会,兼顾工作和学习。二是珍爱自己,以信仰之光照亮人生。最艰难的成功是战胜自己,最可贵的坚持是保持初心。同学们不可抛弃理想主义与求知渴望。在前行的路上胸怀理想、不忘初心、坚守本真,爱国家、爱自己、爱生活,人生就不会迷失。 三是尊重他人,以责任之重成就事业。工作可以繁忙,但不能没有尊重;岗位平凡,但不能缺责任。懂尊重、爱学习、敢担当、勇创新,前方就有蓝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