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统一招生热线

023-62652911,023-62652917

新闻公告
首页>> 新闻公告>> 新闻动态>> 正文>> 新闻动态

重庆交通大学召开公路养护飞行检查专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8日 10:50        浏览次数:

36日上午,公路养护飞行检查师专项工作推进会在第三办公楼四楼会议室召开。重庆交通大学副校长张铭出席会议,继续教育学院、交通运输学院、河海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等相关负责人及教师代表参会。

会议对公路养护飞行检查师培训班项目的核心背景、深远意义、目标受众和培训方法进行了阐述,回顾了重庆交通大学携手招商局重庆交通科研设计院等合作伙伴在无人机公路检测应用领域取得的阶段性进展,并强调了该培训项目在推动低空经济发展方面的重要价值。

会议强调了无人机在公路检测中的应用及其对低空经济发展的贡献。技术技能委员委会主任宋飞提出建立产教研联合体,以推动无人机在公路养护领域的系统建设。河海学院副院长汪承志和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杨建喜分别就无人机基站建设成本和科研应用进行了汇报。交通运输学院院长刘唐志提议构建报告框架,涵盖培训背景、研究基础等关键领域,并呼吁各方积极参与。继续教育学院院长万宇承诺提供提供全面培训支持。

副校长张铭展示了市场需求驱动的发展理念,并计划举办低空经济发展论坛。他提出构建校企合作平台,如成立现代产业学院,以促进数字赋能和产业发展。张副校长还强调了与地方政府和科学城管委会合作的重要性,并期待在地方平台基础上扩展衍生实体,促进区域经济协同增长。